韓國炸雞醃蘿蔔 Korean Fried Chicken Pickled Radish



小時候很期待爸爸下班回家,他手裡總會提著各種零嘴,不論是大老遠從漢城(首爾這個叫法我實在不習慣)買回來的,還是在仁川車站買回來的,都讓做小孩的我開心,第二天到學校再顯擺一番,快樂的童年啊!其中一道就是炸雞,記憶中那個清爽可口的醃蘿蔔總是不夠,婆婆會特意留給我,順便罵姑姑和叔叔們跟我這個孩子搶蘿蔔吃。

沒想到幾十年過去了,炸雞和醃蘿蔔依舊受歡迎,而且外銷到世界各地,韓國啊!真的是不簡單!除了韓劇到處賣,還有烤肉、泡菜、炸雞和麵包。我也沾了點光,畢竟這是我很熟悉的東西,憑著記憶,回到當年在仁川吃炸雞和醃蘿蔔的時光。


材料:

韓國蘿蔔 1 1/2磅
涼開水 1/3杯
細砂糖 1/3杯
白醋 1/3杯
鹽 1茶匙
薑片 1-2片
朝天椒 少許

做法:
  1. 蘿蔔去皮後,切成小方塊。
  2. 將水、糖、醋和鹽混合,攪拌直到糖完全融解。
  3. 蘿蔔放進糖醋水中,充分拌勻,加入薑片和辣椒適量。
  4. 拌好的蘿蔔放入一個玻璃容器中,在室溫下靜置隔夜。
  5. 第二天將蘿蔔放入冰箱,保存2-3天後,即可食用。


小叮嚀:
  1. 韓國蘿蔔比一般白蘿蔔粗短,靠近蘿蔔纓的部份是淺綠色的,吃起來較脆。
  2. 細砂糖用量依照個人喜歡的甜度斟酌。
  3. 薑片和朝天椒是我個人喜歡添加的,可以省略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