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饅頭

我很喜歡吃饅頭,做饅頭,甚至想賣饅頭。從小不知看著太太(牟平人稱曾祖母)和婆婆(牟平人稱祖母)揉了多少麵,蒸了多少大餑餑,但自己總發不好麵,蒸不出像樣的饅頭。一直到2011年我開始懷念娘家的饅頭,期間我不知丟了多少麵粉,扔了多少個發了過頭,或是皺皺的饅頭。研究成功後,麵粉玩不停,各式燒餅、火燒、連西安人的白吉饃我也摸出來了。這幾年我開始到處請人吃我做的饅頭,除了自己家人吃過各式各樣的饅頭外,我請我的學生吃芋頭、菠菜、南瓜、黑芝麻、地瓜饅頭、蔥花捲,也請大人、老人家吃全麥葡萄乾、麥麩藍莓饅頭。人們常說退休後想做些自己喜歡的事,但我不想等了,真的現在就想賣饅頭。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